close

終於在上星期六完成了終身大事!立馬整理出這次婚禮的所有花費,給在籌備婚禮的新人有所依據唷!

在籌備婚禮期間,幾乎一有花費,就立刻登記在表格中。(笑) 所以,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,我們的婚禮花費幾乎是非常精確實在!

 

還不知道要怎麼列出婚禮預算嗎? 可以參考我之前的分享唷!→ [一輩子的事] 不能沒有它─ 婚禮預算表

以下表格僅列出婚禮籌備期間的花費,未含喜宴桌錢及蜜月唷

經由這張表格,可以清楚檢視自己最在意的部分!我最在意的是婚紗照,所以在這部分砸了不少錢(將近十萬):P

(如果看不清楚圖片,可以參考)

 

  • 自助婚紗是搭配White手工婚紗 x Brian Wang Studio x 新娘祕書藝紋 
    • 有附加凡登西服一套、Grace Deco Wedding捧花、StoryBook韓式相本及謝卡
    • 婚紗為二白一晚,大大滿足我的公主夢,之後也會寫文章分享唷!
  • 黑禮帽西服CP值極高,老公在這邊是穿得非常開心。一套的租金不會超過4000元。
  • 喜憨兒喜餅(紅色喜悅) 110盒
  • 喜帖是新竹創美,平均下來一張喜帖20元
  • 典禮程序單是比較晚才開始尋覓,巧巧畫 包含設計費及印刷費,平均一張28元。
  • I-Primo版上很多學長姐的分享,日系精品的服務不用話說,剛好有搭上活動,因此有比想像中還要便宜呢!
  • 幸福滿屋道具真的是新人的好朋友,CP值非常高,我在拍婚紗及婚禮當天都有租借。如果你和我一樣很注重小細節,一定不會後悔的!
  • Grace Deco Wedding包含了主婚人胸花、伴郎及總召胸花、還有感恩花束及新娘捧花。當初是依我的預算去請花藝公司搭配,我很建議新人可以親自跑一趟花店,不僅可以看花材,也可以聽聽花藝師的建議,之後也會寫心得文分享我的夢幻捧花!
  • CK Wedding佈置是少數可以以不超過20,000的金額完成佈置的廠商,因為是使用人造花材,因此可以節省預算呢!
  • 媽媽裝是在板橋婚紗街租的,一分錢一分貨,平均租一套媽媽裝至少8000起跳。這個價錢一定有很多人說太貴,考量到只穿一次且不需自行清洗,這樣還勉強可以接受囉!
  • 伴娘裝在淘寶購買的,一件平均1000初頭,之後也再寫文和大家分享唷!

 

平心而論,婚禮花費就是一點一滴所累積下來的,事前做好預算控管,籌備時讓自己不要失去理智XD

最後,看到自己的實際總花費與預估相當,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!

 

謝謝大家收看!有任何問題歡迎問我唷!(飛吻)

 

arrow
arrow

   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