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終於在104/9/23完成了自助婚紗的拍攝!內心很激動也很雀躍!

拍攝的前一周,我們每天緊盯著中央氣象局的氣象預報,深怕拍攝當天天氣不美麗!感謝主,當天是個晴空高照的好天氣呢!

這篇文章要從時間角度切入,分享我們準備自助婚紗的心得,還有眾多的眉眉角角!

 

 

創意點子何處尋

六月中旬,初次見到我們的攝影師Brian Wang,當時先就我們預計拍攝的場景,進行初步的溝通與時間路線安排。之後,就開始了我在White手工婚紗的挑選婚紗之路!

挑選完合適的婚紗後(大概是拍攝日期的前兩個月),我開始瘋狂地在網路上搜尋各式各樣的婚紗照了!強烈建議:一定要看Pinterst,上面可以找到很多創意的點子。另外,也可以搜尋自己喜愛的攝影師的作品,說不定就會找到the one!

身為一個detail-oriented的新娘,我把喜歡的風格,喜歡的動作,按照我們自助婚紗預計拍攝的順序,製作了一份ppt。

Key point:這份檔案無敵重要,因為攝影師才會知道新人的喜好!拍攝當天一定要印出來!當攝影師腸思枯竭時,這份ppt完全是救星呀XD

讓我的婚紗照增添亮點

適當的拍攝道具,可以讓婚紗照更顯得活潑,與眾不同!

我們準備的道具:

  1. 大本聖經
  2. 十字架
  3. 滿天星捧花(幸福滿屋租用)
  4. 紫藍色捧花(White提供)
  5. 小黑版(幸福滿屋租用)
  6. 婚戒及求婚戒
  7. 韓風行李箱(幸福滿屋租用)
  8. 眼鏡框(無鏡片)

另外,一定要事先預想各樣道具所擺設的情境,最好是寫在溝通的ppt當中,並交代新郎負責道具的準備。婚紗拍攝當天,新娘是完全無行為能力,只求不要走路跌倒XD 而新郎則是完全的道具組組長(這樣應該就很清楚了)!意外發現,我們的韓風行李箱完全適合放道具,後來裡面放我的拖鞋、瓶裝水、拍照用道具。

Key point:最好隨身攜帶一個大型購物袋/行李箱,裡面放置新娘好穿的拖鞋、瓶裝水、拍照用道具;方便道具組組長可以輕鬆準備XD

 

分秒必爭的拍攝schedule

三套婚紗,五個場景,雖然已做好超時收費的準備,但time is money,預先算好每一個場景之間的交通時間,並把上班、下班可能回塞車算入考量內,如此才算是完整的拍攝schedule。

拍攝當中,不外乎要吃午餐,預先找好外送商家及預訂,讓我在拍攝當天不用煩惱民生需求。Time is money,所以速戰速決的一口食物是最方便的選擇,我當天訂了百八漁場的壽司還有圓石禪飲的飲料。

另外,有些熱門的拍攝場景,同時間會有好幾組新人在拍攝,若能預留足夠的時間,能避免沒有拍攝到自己喜歡的畫面。

 

完整公開我們的拍照細流(點我下載)

 

這份拍照細流把所有當天需要的資訊列上,讓新人或是小幫手都能馬上進入狀況,能提供最即時、最正確的資訊!

Key point:儘可能在拍攝前的周末把拍攝當天所必須用的"家當"預備齊全,並大致規畫拍攝細流。細流不僅是自己看,還要別人看得懂;我會把所有會用到的資訊都列在其中,以防萬一。

 

還有其他的眉眉角角:

詳細列出物品攜帶清冊,特別是若拍照有需要用的道具,一定要再出門前清點!

  1. 拍照當天,若有朋友協助側拍,可以請他協助保管貴重用品(錢、手機、錢包、戒指...)。
  2. 中午用餐的餐點,儘量以簡單快速為原則,壽司是不二人選!炎炎夏日,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,我們就買了12罐瓶裝水,中午還訂了飲料呢!
  3. 外拍所租借的場地,可以在快結束拍攝時就先去付錢,避免超時被加收費用!
  4. 一定要找外拍租車,市面上收費大約5000(10 hr)。

我想,充分準備畢生唯一的婚紗照,成果一定是值得期待的:)

 

廠商資訊:

攝影師:Brian Wang Studio

新秘:新娘秘書Even藝紋

婚紗禮服:White Bridal Dress-White 手工婚紗

西裝:黑禮帽西服

道具:幸福滿屋道具出租工作室

外拍租車:黃大哥包車旅遊

 

arrow
arrow

    Est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